金衛醫療攜手香港浸大 共同進行細胞療法研究

香港2019年4月17日 /美通社/ -- 中國領先的綜合醫療企業,金衛醫療集團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 00801)(「金衛醫療」)宣佈與香港浸會大學(「浸大」)生物系將在細胞療法領域合作,就利用幹細胞治療神經退行性疾病進行深度研究。

神經退行性疾病的主要發病原因是腦部神經細胞死亡或功能退化。根據2015年的統計,全球逾1億人患有神經退行性疾病。預期隨着人口老化,至2050年全球將超過20%的人口(約20億人)年屆60歲或以上,神經退行性疾病患者的數目將會急劇增加,對人類的健康構成威脅。目前,治療神經退行性疾病的藥物成效有限,且會為患者帶來嚴重的副作用,因此細胞療法被視為最有希望治癒此類疾病的療法。

浸大生物系長期致力於細胞療法治療神經退行性疾病的相關研究,並取得一系列在國際上有研究影響力的成果,部分更成功實現商業轉化。

金衛醫療與浸大合作開發新型神經退行性疾病細胞療法,預計相關的研究成果及專利將可進行商業轉化,為此類疾病提供新的有效治療方法,造福大中華區以至全球病患。

關於金衛醫療集團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 00801

金衛醫療(www.goldenmeditech.com)為中國領先的綜合醫療事業集團,為推動行業發展的先行者。在過去幾年中,憑藉積極創新、進取的精神以及把握醫療市場先機的能力,金衛醫療在醫療設備和醫療服務領域內的醫院業務均取得領導性地位。金衛醫療將繼續實踐其使命,通過有機增長和戰略擴張保持其中國領先醫療集團之地位。

關於香港浸會大學

香港浸會大學成立於1956年,創校以來一直秉承「全人教育」的辦學理念,校舍規模與學術地位與日俱增,現為亞洲最優秀的高等教育學府之一。浸大開辦一系列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涵蓋不同專業範疇,以培育擁有多元才能、靈活變通的領袖人才,回應當今社會的需要。浸大對教學和研究同樣重視,並鼓勵教職員和學生服務社會。

相關鏈接 :

http://www.goldenmeditech.com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