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痠麻併腰痛 新內視鏡治椎間盤突出

一名41歲的家電行老闆因長期搬電視、彎腰修電視,2、3年前起就陸續出現左大腿痠、麻、痛及灼熱及腰部不適,還被迫駝背開車。工作、開車、坐著休息甚至睡覺都不安穩,雖曾接受民俗療法整骨,但症狀無法根本解決。為避免拖累事業,就醫進行脊椎內視鏡手術。局部麻醉下,能和醫師清醒對話,手術安全大增。患者手術時間僅約1小時,手術成功,不再痠麻痛。術後走路輕鬆自在並信心十足,準備駕車載妻女去旅行。

新式脊椎內視鏡術 精準夾除椎間盤突出

外科醫師楊椒喬表示,臨床診斷及影像學檢查後,患者在腰椎第5節與薦椎第1節(L5-S1)椎間盤突出,突出的椎間盤壓迫神經。建議患者接受新式脊椎內視鏡神經減壓手術,在局部麻醉下,術中能和患者清醒對話,大幅降低誤傷神經機率。

新式脊椎內視鏡手術在清晰內視鏡視野下,精準夾除突出的椎間盤,增加手術安全性,且可有效根除病灶。傷口小、術後能很快下床,恢復快、可盡早重返事業,又能避免傳統手術大傷口、恢復慢的缺點。

內視鏡手術恢復快 速回工作崗位

楊椒喬院長表示,由於病患觀念正確且及早接受內視鏡手術治療,幸好避免對神經留下不可逆的傷害,在正常使用情形下,復發機率很小。一般上班族有椎間盤突出問題時,若也能及早接受內視鏡手術治療,甚至可在手術隔天即返回工作崗位。(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