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戴資穎 彷彿皮秒雷射具備十八般武藝

戴資穎已連續70週女子羽球單打世界排名第一,她從7歲持拍、12歲成為羽球甲組球員,15歲即開始參與國際賽事,才23歲的她,已參加無數戰役,這期間要經過多少次的磨練,才能打出如此亮麗的成績!當年那青澀的小女孩,如今已長得婷婷玉立,而且也越來越漂亮了;就彷彿那「皮秒雷射」,具備十八般武藝,可以讓人越來越漂亮,而且在治療時又沒有傷口,即使是在運動流汗時都沒有關係。

皮秒是時間單位 一皮秒是十的負十二次方秒

戴資穎已是家喻戶曉的球后,而什麼是皮秒雷射?醫學美容醫師楊仲凱表示,皮秒是時間單位,一皮秒是十的負十二次方秒,這就是皮秒雷射打一發的穿透時間,會在這麼短時間產生強大的震波,以破壞黑色素。皮秒雷射引進來台已三、四年,剛開始一般民眾都不了解什麼是皮秒,其實皮秒是指時間,而近一年來,已有人直接說要打皮秒雷射,因為市面上有很多皮秒雷射,最好是同時有蜂巢式透鏡,才可以使皮膚健康又美麗。

皮秒雷射用震波震碎黑色素 較無熱傷害與色素沈澱

楊仲凱醫師指出,至於皮秒雷射與奈秒雷射的差別,就在於奈秒是十的負九次方,傳統奈秒雷射停留在肌膚的時間,是皮秒雷射的一千倍,除了時間長,還有奈秒雷射是用熱來破壞黑色素,皮秒雷射是用震波震碎的方式來破壞黑色素,所以除了停留時間較短,也比較不會有熱傷害發生,就不易有色素沈澱,治療後的恢復期也較短。

▲755皮秒雷射

755皮秒雷射加上蜂巢透鏡 可去除斑點、皺紋、痘疤、刺青

目前市面上很夯的就是755皮秒雷射加上蜂巢式透鏡,楊仲凱醫師進一步指出,755指的是波長,755波長對黑色素吸收專一性更高,效果更精準,才不會傷害組織與血管;而且蜂巢式透鏡通過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雙認證,,由於蜂巢式透鏡可集中雷射能量,好處是可以產生強大震波傳到真皮層,使皮膚膠原蛋白新生,其四大適應症包括去除斑點、皺紋、痘疤、刺青,通過認證也代表效果與安全性是無庸置疑的。

每年一次755蜂巢式皮秒雷射 可使肌膚維持好狀態

楊仲凱醫師說,皮膚科門診中,有很多運動員會來求診,由於運動員長期處於悶熱環境,再加上運動員的荷爾蒙更旺盛,皮膚容易出油,多會使毛孔粗大,毛孔也容易堵住,且易有粉刺與痘痘,如果粉刺痘痘不處理,會易於發炎紅腫,且會產生痘疤,而這些都可以使用蜂巢式透鏡解決。戴資穎目前才23歲,膠原蛋白還很豐富,但是一般人大約從25歲起,皮膚的膠原蛋白流失速度會大於生成速度,所以小戴可以考慮未雨綢繆,每年施打一次,可使肌膚維持在理想狀態,皮膚黑斑皺紋可減少許多。

漸進式多層次取斑法 復發機率可下降

楊仲凱醫師說明,755蜂巢式皮秒雷射的優點是不挑膚色,有些膚色深用奈秒雷射易反黑,而以755蜂巢式皮秒雷射採用漸進式多層次取斑法,第一層用蜂巢式透鏡增加皮膚膠原蛋白量,減少反黑機會,第二層用低能量除斑,使全臉皮膚細緻白嫩,第三層則是針對斑點明顯及色素不均處,局部加強能量。漸進式多層次取斑法能於同一次療程中完成,可使整體皮膚獲得改善,且術後好照顧,復發機率可下降。

▲楊仲凱醫師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