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母親節 寵愛媽咪從健康開始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怡仁綜合醫院特別向全天下辛勞、偉大的母親獻上祝福,並於溫馨的5月份,分別在「1F眼科候診區」、「婦幼中心門診及產後病房」舉辦一系列溫馨的活動,以此向茹苦含辛的媽媽們致敬!

媽媽的健康是最珍貴的禮物

溫馨5月將屆,怡仁綜合醫院李典穎院長鼓勵婦女每年定期做癌症篩檢,並提醒偉大的媽媽守護著家人更不要忘了愛護自己,不妨利用這個溫馨佳節,陪著媽媽或為自己參加免費的癌症篩檢。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資料顯示,癌症連續35年高居國人死因首位,平均每11分13秒即有1人罹癌。婦女癌症發生率的前五名分別是乳癌、大腸癌、肺癌、肝癌、甲狀腺癌,去年奪走全台1萬2800條寶貴性命。

怡仁醫院家醫科陳盈如醫師表示,癌症防治最重要的觀念就是定期篩檢。佔國內婦癌發生率第一名的乳癌病人年齡已逐漸年輕化,根據統計顯示,透過癌篩發現的乳癌個案,診斷為「早期」的病人比較高;且經過適當的治療之後,診斷為零期的5年存活率為97.5%,診斷為第一期的5年存活率也有95%。婦癌另一威脅就是子宮頸癌!子宮頸癌的癌症變化及病程發展需要多年時間才會明顯改變,但透過子宮頸抹片檢查就能夠看到子宮頸內部細胞的初期變化,而且可以在細胞尚未發展為癌細胞之前立即進行治療。

怡仁醫院特別提醒民眾,免費乳房攝影檢查資格為45歲到69歲之婦女,40歲到44歲二等親曾罹患乳癌之婦女亦可免費檢查,每2年1次補助;30歲以上婦女每年可免費做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相關問題可親洽本院癌症諮詢櫃檯或電洽03-485-5566#1202。

衛教講座-拒做少奶奶-乳癌防治

怡仁醫院在5月16日10:00-10:30於一樓眼科候診區舉辦衛教講座,由宋竺娟護理師主講,主題為「拒做少奶奶-乳癌防治」,藉由衛教講座的宣導,強化民眾對於乳癌防治的觀念,邀請大家前來參加。

馨花朵朵開 圈住媽媽的健康

怡仁醫院婦幼中心今年特別準備康乃馨花束,於5月11日-13日於婦幼中心門診及產後病房分送,以表達對媽媽、準媽媽及家屬的關懷,也希望藉此散播正向能量,將母親節的溫馨氛圍帶給病人與家屬,並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