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忘記抹片 肌瘤長大才驚覺

50歲那年,忙於照顧生病的公公,在家裡、公司、醫院、婆家及護理之家中打轉,身體吃不消,忍耐撐下來。直到辦了公公後事,事情圓滿後回公司上班,同事說身體不適可能是更年期症狀,最好去醫院檢查。

平常不喜去婦產科,直到受不了才去醫院。超音波檢查後,醫師說我子宮內有一顆2.5公分的肌瘤,還有一顆水瘤,但接近停經,所以先觀察,開了藥、希望順其自然,但提醒定期抹片。說實話,拿了藥之後,回到家,醫囑全拋到腦後。

因為有運動習慣,讓我的症狀緩和,但每次月經來,血塊依舊多到嚇人,整個人虛脫到快暈倒,又遇到婆婆病情每況愈下。我又開始像陀螺一樣忙碌,忘了健康。

直到去年底,無意間晚上揉揉肚子,發現下方有個腫塊滿大的,嚇到。冷靜下來,大家都說我瘦了,可能瘦了才摸到器官吧!鼓起勇氣,再次回診,肌瘤長大了,看看病歷、再看看超音波,醫師推測,最快今年停經,還是不建議開刀,定期回診。

至於有沒有做抹片?我搖頭!醫師也搖頭:有肌瘤最應該做抹片,下次月經結束就來抹片,顧別人也要顧好自己!這次雖沒拿藥,但醫囑我記住了!會乖乖回來檢查,謝謝醫師。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