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隱形眼鏡有訣竅 連假出遊不掃興

雙十連假即將到來,不少人打算出國旅遊,但旅程中最怕身體出狀況!臨床上,許多「隱眼族」因超時配戴、清潔保養不當,造成眼睛乾澀、紅癢,甚至刺痛,玩樂心情也大受影響。專家建議,出國旅遊時最好選擇日拋,搭機時盡量避免配戴,以免眼睛更加乾澀不舒服。

隱形眼鏡發明 較美觀、便利

台灣眼視光學學會理事長、元培科技大學視光系系主任賴裕源指出,隱形眼鏡的發明,造福許多眼鏡族,不僅改善戴眼鏡的不方便,同時也較美觀;且根據文獻顯示,正確配戴隱形眼鏡,對眼睛也較健康。

外出旅遊 隱眼族易出狀況

賴裕源理事長觀察發現,外出旅遊是隱形眼鏡族群,容易出狀況的危險時段,可能趕行程超時配戴、忘記攜帶清潔保養液,或是旅遊國家較乾燥、氣溫變化大,更容易影響隱形眼鏡的配戴品質,造成眼睛乾澀不適,甚至角膜感染發炎。

出遊首選日拋 搭機勿配戴

如何選擇隱形眼鏡呢?賴裕源理事長建議,出遊時最好選擇日拋,可省去保養清潔的不便,也不建議搭機時配戴,以免加速眼睛乾澀問題;另外,有長期間的配戴需求,可選擇兼具高含水量、高透氧量的漸層水梯材質,可提供長時間配戴舒適度,若配戴隱形眼鏡時,發生眼睛紅腫、疼痛,最好立即停止配戴。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