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父母育兒後遺症 2成曾角膜受傷

你的眼鏡曾被小孩把玩嗎?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每5對近視父母,就有1對曾發生角膜受傷。醫師指出,3歲以下的小孩,常將眼鏡當作玩具,隨意在父母臉上拉扯,就容易造成鏡片刮傷角膜、結膜出血。

近視雷射手術 術後隔天視力1.0

通告藝人方馬丁分享,他有近視困擾長達15年,經常超時配戴隱形眼鏡,引起眼睛不舒服;在家戴近視眼鏡時,眼鏡又常被兒子安東踢飛,或是好奇偷戴,也害怕兒子小小年紀就近視。種種困擾讓他決定接受近視雷射手術,術後隔天視力回到1.0,馬上擺脫眼鏡、隱形眼鏡,短短20天雙眼視力恢復到1.5。

5對近視父母 1對曾角膜受傷

眼科診所院長張朝凱觀察發現,每5對有近視父母,就有1對曾在育兒期間,發生近視眼鏡或是隱形眼鏡刮傷角膜的問題,這也是近期許多新手爸媽、準備懷孕的男女,前來進行近視雷手術的原因。

新近視雷射手術 副作用少

張朝凱院長說明,近視雷射手術進展快速,目前最新技術使用飛秒無刀制瓣技術,搭配準分子雷射,需接受多達10多項角膜檢查,術前以角膜地圖引導進行近視雷射手術,全角度分析削切角膜位置與厚度,以及虹膜定位、主動眼球自旋抑制系統,精準判度近視與散光分布,矯正過程迅速又準確,適合中高度近視患者、二次屈光矯正者,大幅降低術後乾眼症及夜間眩光的副作用。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