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奶提升保護力的關鍵成份

喝羊奶營養夠嗎?聽說羊奶能幫助寶寶調整體質,提升免疫力,是真的嗎?說到羊奶,媽咪腦中立刻出現一大串因好奇產生的疑問,沒辦法,因為媽咪對寶寶的營養要求有嚴格的標準和堅持。羊奶配方不只有完整的營養,還能促進腸道的消化和吸收,並且給寶寶足夠的保護力,許多優點值得媽咪好好了解。

核苷酸幫助營養吸收 提昇保護力

羊奶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2、鈣、磷、鈉、鉀、鎂等營養素,而且含有很重要的天然營養成份:核苷酸(Nucleotides)、上皮細胞生長因子(EGF)、多胺(Polyamines)等,不但足以給寶寶完整的營養補給,還有許多的益處。

先來了解核苷酸對寶寶成長發育有什麼重要性,醫學研究發現,核苷酸能增進體內抵抗力,幫助抵抗在環境的侵害,在自我保護功能上扮演重要的角色。核苷酸也能改變腸道菌叢的分布,提昇乳酸菌的生長,對腸絨毛的生長與成熟也有幫助,不但降低讓媽咪感到困擾的嬰兒腹瀉問題,更能進一步促進腸道對營養素的吸收力。

人體雖然有能力自行合成核苷酸,但是對一些快速成長或更新的組織(例如腸黏膜、淋巴球等)而言,單靠體內自行合成是不夠的,對於在快速成長階段的寶寶,更需要從飲食中再做補充,才能滿足生長需求。雖然母乳中的核苷酸是嬰幼兒最好的來源,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羊奶含有豐富的天然核苷酸,而牛乳的核苷酸含量則相對較低。

天然多胺、EGF降低敏感 提供更完整保護

上皮細胞生長因子(EGF)是羊奶含有的另一個重要成份,EGF具有促進細胞生長的作用,在寶寶稚嫩的口腔、呼吸道及腸道,會形成完整保護膜,提供寶寶更完整的呵護。至於天然多胺,則是在刺激腸道、黏膜細胞的生長擔負重責大任,它和腸道通透性有關,能預防食物過敏、降低身體的敏感性,當然也降低媽咪對寶寶敏感問題的憂心。

歐盟正式認可 羊奶是寶寶適當營養來源

媽咪不用擔心羊奶粉不適合寶寶,市售嬰兒奶粉都已經將配方調整到適合寶寶成長發育所需的營養比例,而且2013年歐盟已正式認可配方羊奶可做為寶寶適當的營養來源。母乳仍是目前公認嬰幼兒最適當的營養來源,對於體質較低弱、敏感的寶寶,若媽媽乳汁分泌不足或因故無法繼續哺餵母乳,不仿考慮讓寶寶搭配羊奶粉使用,給寶貝多一層的保護。

羊奶的營養價值不只被現代科學所驗證,早在古代,我們的老祖宗就特別推崇羊奶,《本草綱目》中提到:『羊乳甘溫無毒、潤心肺、補肺腎氣』,羊奶對健康的益處可見一般。

文章出處:Babyhome

原文>> https://info.babyhome.com.tw/article/9428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