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勝,型男奶爸勇敢追夢記

Life is a Journey, Follow your Dreams 

宥勝在「犀利人妻」等電視劇中,成功詮釋出帥氣又迷人的王子形象,令許多粉絲心動不已;私底下的他,對生活充滿熱情與正能量,喜歡旅行、冒險,不怕困難與挑戰,一如他在「冒險王」節目裡的形象,是個相當熱血、勇於追夢的人;他也是新好男人的代表,與前經紀人小嫺(蕾媽)結婚後,夫妻感情甜蜜,育有2歲多的可愛女兒蕾蕾,二寶底迪也即將誕生。想知道宥勝如何定義逐夢旅行與家庭生活?請繼續閱讀。

「出發吧!其實你也可以做得到」

拍攝雜誌封面的這一天,宥勝剛從南美洲回來。這次的旅行很特別,宥勝設立「YesYOLO夢想實踐者」網站徵旅伴,號召網友一同前往南美洲旅行20天,挑戰包含食宿與機票等,只花6萬5千元,號稱南美極旅。等到老婆生產、小孩的狀況比較穩定以後,未來也會前往其他國家旅行與挑戰。宥勝表示,他之所以會這麼做,是因為大家普遍認為旅行的障礙很多,比方「要花很多錢」等,所以這次決定用相當低的預算完成艱難的任務,而且是號召沒有經驗的素人和他與旅遊達人Moni一起去,想傳遞給大家「只要用對方法,長途旅行其實沒有這麼難」的觀念,給予大家信心,希望以後有更多人可以參加逐夢之旅。

以這次的旅行來說,總共有5位素人跟他們一起前往馬丘比丘、天空之鏡等各種具有挑戰性的地方,這5個人分別來自不同領域,包括奶爸、機師、聽障人士…等。每個人抵達時都超感動,後來很快就適應當地的生活與環境了。宥勝認為,旅行最困難的地方往往是出發前可能會考慮太多而不成行,一旦決定起身行動後就比較容易了。此外,很多人覺得出國語言不通、窒礙難行,例如祕魯是西班牙語系國家,很多人覺得自己不會西班牙語就不能去,其實不一定如此,像他們這次的聽障旅伴,就是所有人中最會與當地人溝通的人,觀察力也最敏銳。

宥勝覺得旅行可以幫助自己成長、找到人生方向,開始旅行以後,會面臨許多選擇與決定,也會逐漸對各種原本很陌生的事情愈來愈熟悉,因此旅行也可以幫自己建立自信心。他鼓勵大家多去旅行,讓旅行不只是「總有一天會去」、永遠掛在嘴邊卻從未實踐的口頭禪,而是可以身體力行的實際行動,畢竟人生只活一次。他也親身示範降低經濟門檻等各種障礙的旅行方式,在現實生活中真正幫助大家走出去,邁出探索世界的第一步。

旅行時,還是很思念妻女

雖然有想要幫助大家「親眼去看看這個世界」的雄心壯志,不過熱血男子漢宥勝也不諱言,這次旅行非常想念老婆與女兒,只要有網路的地方就會跟她們視訊通話,回國的那一天正好是他的生日,老婆看到他忍不住哭出來,女兒也緊抱著他半個小時不肯放開,讓他度過了一個非常難忘的生日。他說:「這次離開她們比較久,以後我不想再離開她們那麼久了,下次號召大家參加的旅程最長10天內比較好。」

帶小孩出國,心態與行程的調整

身為旅遊達人與超級奶爸的宥勝,其實不久前也才剛帶著老婆與女兒一起去尼泊爾、奧地利、土耳其等地旅行,宥勝也給新手爸媽一些帶小孩出國的建議:「帶寶寶出國旅行,大人要作好『不要打算去玩』的心理準備,不要覺得可以跟以前沒小孩時一樣,到處去玩、去看風景,其實就是換個地方生活,寶寶年紀小要吃、要睡,建議還是以寶寶為主。如果大人一心只想盡情玩,就會容易吵架。如果不是只想要玩,其實會比較好玩。而且帶寶寶出國行程要排很鬆、不要太趕,建議也不要一直更換住宿的地點。此外,搭飛機要算好時間,起飛與降落時要讓寶寶喝奶或喝水,藉由吞嚥的動作來降低耳壓的不適。」這趟旅行他們也造訪了以前他在「冒險王」節目中曾去過的地方,不同的是當時是為了節目拍攝而去,這次是自由行;當時仍單身,這次則是多了老婆與小孩,特別有感觸,也覺得帶家人來看當時自己覺得很棒的地方,感覺就像是圓夢了。

採訪撰文/湯佳珮

造型&視覺創意統籌/李佑群

攝影/宋子凡

梳化/阿藍

*完整文章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2017年7月號。http://new.mababy.com/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