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照護與假體新材質 隆乳可望逼真感再突破

許多女性都希望擁有一對堅挺的胸部,甚至在平常生活中也希望觸感更為真實,專科醫師詹本立表示,台灣隆乳醫療科技逐步與國外的高醫療水準同步,除了「隆乳一站式照護」與「隆乳VR模擬技術」為隆乳醫療科技帶來大躍進,未來,在假體材質上也將有所突破,讓觸覺、視覺的逼真感都大大提升,其在國外已造成研討的熱潮。

詹本立醫師表示,一站式照護的建立,目的就是透過完整且完善的照護,讓隆乳手術不再令人困擾,六個步驟包括:

一、術前超音波檢查:經儀器精密檢測了解個人乳房現狀及健康,將風險、併發症極小化,安心進行隆乳,不同於只用觸診方式易產生判斷錯誤問題。

二、電腦VR模擬技術:透過簡單的測量照相模式,經過幾分鐘的演算,即可與手術醫師進行討論及調整,其3D影像還可透過虛擬的方式直接觀看隆乳術後呈現的實境及變化,以貼近需求。

三、可穿戴假乳袋:可從選擇適合的假體材質,在術前時真實感受術後的胸型及大小,以確認及提高滿意度。

四、術中內視鏡操作:先利用內視鏡從小切口進入,適當的放入填充的假體,再以無線超音波刀以震盪取代以往採用電燒產生的熱能,出血量少、傷口更快止血,大幅降低疼痛感及莢膜攣縮機會,縮短恢復期。

五、術後超音波按摩:無痛、便利的醫療級治療,其運用超音波振盪原理軟化包膜,左右乳房各10分鐘即可;六、術後自控式疼痛控制:同時適應不同患者在止痛需求上的差異,提供新式術後自控式疼痛控制,麻醉醫師根據每個人醫況,精密調配止痛藥的成分及劑量,再設定手機大小的微電腦自控式疼痛控制輸液幫浦,只作用在手術部位,不會像傳統方式的口服藥或注射針劑出現噁心、昏睡等全身性副作用。

圖片

詹本立醫師表示,關於目前市場常見的隆乳假體材質,有傳統式的鹽水袋及光面、絨面果凍矽膠,其形狀有圓形、水滴形;其中,新式水滴型呈現上扁下圓,從側面看為水滴狀,可依個人身型及喜好,選擇較圓形、長形或寬形打造適合的仿真自然美胸;而果凍隆乳後的胸部觸感比鹽水袋隆乳要更柔軟自然,早已成為假體材質的首選,也不會隨著鹽水袋使用時間越久,而增加鹽水滲漏率,造成胸部縮水變形,容易被觸摸到波浪狀的紋路。

雖果凍矽膠破裂較不易在人體內流竄,而為求更多更安全的義乳,詹本立醫師表示,國外已推出且正盛行的新型植入物,外觀和觸覺更加柔軟真實,未來可望在台提供假體的新選擇,再次提升一站式照護醫療服務的品質,詹醫師也提醒,進行任何整形手術時務必考量自身條件,並與專業醫師進行充份溝通與評估,清楚了解自己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