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讚腰圍不及格 醫師:注意代謝症候群

為了替民眾的健康把關,台北市衛生局結合醫師公會,共同提醒民眾注意代謝症候群,還特別邀請世大運吉祥物「熊讚」,率先讓醫師測量腰圍,而熊讚的巨大腰圍當然不及格,也被醫師提醒要注意飲食及定期健檢,最好是趁著世大運到來,帶領市民一起運動健身。

帶著胖嘟嘟的身軀,一步步走進會議室裏,台北世大運吉祥物「熊讚」每天跑行程,今天特地安排體檢,讓醫師檢查腰圍,到底符不符合健康的標準?

測量結果出爐,熊讚的腰圍果真太大、超過標準值,醫師希望藉由世大運的到來,熊讚也能多動一動,因為根據調查,如果腰圍過粗,得到心血管疾病死亡的機率,會比平常人高車1.5至2.5倍。
男性腰圍大於90cm、女性大於80cm,都容易得到血壓、血脂、血糖及腰圍異常的代謝症候群,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要多運動和控制飲食,最重要的是定期篩檢,才有機會遠離代謝症候群的威脅。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