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美白產品那麼多,怎麼選擇最適合?又合格且優良?(下)

牙齒美白注意事項:

一、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牙齒美白合格產品:首先一個概念,所有牙齒美白產品均屬含藥化妝品類。

1. 如果在醫療院所作美白可要求醫療院所提出「行政院衛生署含藥化妝品許可證」,以供證明診所所進產品為合格產品。

2. 如是流通於市面上的美白產品;可在衛生署網站上網查「衛署妝輸字號」查詢是否為合格產品。

3. 或由產品外觀上觀察是否有表貼「衛署字號成分來源表」;內容主要有:美白成分、申請廠商名稱、製造廠商地址、簡易使用說明以及衛署字號許可證號碼。

二、 如果是以下患者就不建議且不適合做牙齒美白。

1. 糖尿、心臟病患者。

2. 小於13歲的患者。

3. 牙齦萎縮、牙根暴露患者。

4. 嚴重的顳顎關節障礙患者。

5. 懷孕、授乳中的婦女。

6. 抽菸者。

因漂白藥劑會和香菸內的成份作用形成致癌物,故抽菸者不建議做全口居家漂白。懷孕婦女、嚴重牙齒敏感及對漂白藥劑過敏者,均不在適合之列。漂白藥劑會刺激牙齦、引發牙齒敏感酸痛,但二者均為可逆性,只要停止漂白便可恢復正常,也可在美白期間以使用「去敏感牙膏」來減輕症狀。

三、 目前牙齒美白的技術與費用?治療前找到牙齒變色的真正原因,才能作有效的處置,治療方法可區分下列幾種方式:超音波洗牙、牙齒表面打磨拋光、以化學藥劑漂白、及贗復物的製作等…。

1. 超音波洗牙(健保):因個人飲食習慣、口腔衛生不佳及牙菌斑堆積等而使牙齒染色。可利用超音波去除牙齒表面的附著物,來達成還原牙齒本來顏色的效果。

2. 牙齒表面打磨拋光(健保):用於初期小蛀牙或發育性的染色斑點。可由醫師用打磨方式來做表面磨光的工作,之後再塗氟醫療用來保護牙齒表面。

3. 美妝藥劑美白(自費):由以上兩項無法達成美白效果的齒質。原理是利用過氧化氫、過硼酸鈉、碳醯胺過氧化物等,藉由氧化作用將沈積在牙齒表面上的有機色素分解來改善牙齒的色澤。分診間美白以及居家美白,均須在醫師的指導下使用。

但是,並非所有的牙齒都可以以藥劑美白達成美觀需求。三級以上四環黴素染色的牙齒、屬於藍灰色系染色的患者、琺瑯質表面受損的患者,則較難以漂白達成美觀需求。衷心建議各位有牙齒美白需要的朋友們,在進行任何牙齒美白的治療或是動作之前,請先諮詢過專業醫生的意見後再進行,會是較無安全無慮的方式喔!

 

【延伸閱讀】

<a rel="nofollow" href=" http://healthnews.com.tw/readsupply.php?id=471 "target="_blank">瓷牙貼片  找回明星般微笑自信</a><br>

<a rel="nofollow" href=" http:// http://healthnews.com.tw/readsupply.php?id=469 " target="_blank">牙周病先治好 才不致影響受孕</a><br>

<a rel="nofollow" href="

http://healthnews.com.tw/readsupply.php?id=470" target="_blank">亂用牙齒美白 小心白不回來!</a><br>

資料來源:禾睿牙醫診所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