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有牙周病就植牙 滿口齒大崩塌
人工植牙是許目前多人選擇解決缺牙困擾的治療方式,但若是沒有先確認牙齒本身狀況,而盲目的接受植牙治療,恐怕最後只是花錢又換來一口爛牙。一名61歲男子在診所花費數十萬,植了9顆牙之後,發現每次吃東西牙齒都會痛,而幫忙做植牙的醫師說是牙周病問題,要他到轉往大醫院看,讓男子相當氣憤,轉往大醫院看診。
 
(不知牙周病  男子植牙後滿口齒崩塌/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不知牙周病 男子植牙後滿口齒崩塌/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大林慈濟醫院牙科暨口腔顎面外科鄭朝鴻醫師說,牙周病是細菌感染的疾病,造成牙周組織,也就是地基的破壞,進而產生牙齒搖動,嚴重時還會導致牙齒脫落。所以若是在牙周病還沒有治療前就植牙,就會使得牙周病傳染到植牙的地方。
 
牙周病先處理    以免植牙地基被細菌侵襲
 
建議要做植牙前,應該要先將牙周病問題處理好才能做,讓整體細菌量變少,感染控制下來,牙齒與植牙的地基才不會被細菌吃掉。
 
鄭朝鴻醫師也提醒,早期牙周病不一定會有明顯的疼痛症狀,所以常被忽視,通常等到嚴重時,甚至到牙齒脫落才會有明顯不適。牙周病可分為基本治療、手術治療、支持性療法等三階段,最後才進入假牙或植牙的治療階段。

來源: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7022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