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直腸癌已連續8年佔據國內十大癌症發生率首位,每年新增患者超過一萬名以上,平均每34.7分鐘就誕生一名腸癌患者。而衛福部資料亦顯示,國人惡性腫瘤死因中,腸癌高居第三,可見大腸直腸癌所帶來的影響不容小覷。

在您的治療過程中,是否曾經因害怕手術危險、造成家庭負擔或化療副作用多等原因,而一度猶豫治療?後續又是如何克服治療上的多重困境?:是透過醫療團隊的鼓勵,亦或是家屬互相扶持的溫情?我們希望您能透過字詞將您的勇敢與歷程寫下,讓更多的病友、家屬得到激勵,一起並肩作戰。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特別舉辦「希望腸在」徵文比賽,期望透過病友或家屬親身經歷,藉由文字的力量、故事的分享,傳遞積極治療與正面心態,希望您能與我們一起透過字詞的力量,散發更多愛與關懷,藉由您無私地分享,讓我們一起戰勝大腸癌,寫出「愛」的溫情歷程。

活動訊息如下:

(一)收件時間:即日起至106年06月30日止。
(二)參加對象:大腸癌病友、親友、家屬,大腸直腸癌治療服務之醫療團隊(醫師、護士、社工、志工等)皆可參加。
(三) 作品規格:請以「希望腸在」為故事內容,自行設定作品名稱,分享字數至少為600~2,000字以內。

詳情請至台灣腸癌病友協會官網查詢http://www.tcca-care.org.tw/news_detail.php?cid=23&id=83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