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保養觀念 生活食療正流行
你還在吞膠囊保養身體嗎?生活忙碌的現代人,日常飲食總是不均衡,常會準備瓶瓶罐罐的保健品;事實上,目前最新的保養觀念,可透過食用機能性抗氧化食品,讓保健成為一種生活態度。
 
英國千人研究臨床實驗證實
英國劍橋大學醫學團隊針對50至65歲、共3000名受試者的進行臨床實驗,經過每天食用一片有益健康的科技巧克力、持續4星期。結果發現,受試者的血清中蝦紅素增加211%、發炎指數降低82%、血中含氧量增加87%,皮膚組織含氧量增加47%,且皮膚生理指標大幅提升改善,包括紋路、彈性及保濕度。
 
有益健康的巧克力
美容婦科專科醫師鄞愉文指出,這片有益健康的科技巧克力含有可可多酚、黃烷醇、蝦青素、卵磷脂等營養素。研究發現,每天食用一片對於人體健康,有外在美膚、內在調養心血管等疾患,例如改善血壓、血糖、血脂、放鬆情緒、促進睡眠等。目前最新的保養觀念,可透過食用機能性抗氧化食品,有效減少體內自由基,維持身體健康。
 
奈米微分子保護技術 增加營養吸收
許多機能性食品標榜能夠改善身體症狀,但吃了好幾個月都未見成效,原因是未能提升生物可利用率。鄞愉文醫師說明,生物可利用率是指人體攝取100公克的營養素,而身體可以利用多少。好的機能性產品不只要能夠克服消化道吸收障礙,更應提升有效濃度劑量,其成分備製制必須保有足夠的生物活性以利身體利用。
 
鄞愉文醫師舉例,有益健康的科技巧克力是透過奈米微分子技術(micelle)以及奈米膠束技術(astacelle)兩種專利技術,以食材包覆食材的概念,避開消化系統微生物及胃酸破壞,可直接滲透細胞,讓腸胃有效吸收所需營養,不會增加內臟負擔。
 
機能巧克力 熱量低、營養高
鄞愉文醫師強調,天然食物的熱量較高,而機能性食品所含的有效成分多且熱量低,能夠達到預防及調養的效果。舉例來說,一片7.5克的科技巧克力、熱量僅38大卡,營養素含量包含100克黑巧克力及300克鮭魚;若是從天然食物攝取,熱量可能高達1100大卡,容易造成肥胖問題。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