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on 6植牙技術 造福缺牙無牙患者
對許多人來說,植牙是口腔重建的最佳選擇。對於植牙骨量不足的患者來說,接受傳統植牙手術前,必須先進行多次疼痛且價格昂貴,同時伴隨失敗風險的補骨手術,骨量極度缺乏的患者甚至無緣接受植牙治療,只能長期使用活動假牙。
 
 由於牙齒是每個人的門面,一旦缺牙又沒做口腔重建,長期下來缺牙的前後牙齒會往中間空隙傾斜,造成牙齒排列不整齊,不僅食物容易卡縫,也會增加潔牙難度,引起蛀牙或牙周病。針對這些上顎或下顎缺牙過久,導致齒槽骨流失過多,無法以傳統植牙來恢復牙齒功能與外觀的患者,葡萄牙籍Dr.Paulo Malo研發出All on 4植牙技術,每年為數千位來自全球各地的患者植牙,在里斯本的20層醫療大樓,有專屬餐廳為當天完成植牙手術的患者提供一客牛排,很多剛做完植牙手術的患者在大嚼牛排之際,會情不自禁流下感動的眼淚。
 
吾同牙醫集團宋志豪院長與Dr.Malo有相同的背景,Dr.Malo年輕時是葡萄牙橄欖球國家代表隊,征戰世界各地。宋志豪院長高中時期是建國中學橄欖球隊「黑衫軍」隊長,也是代表台灣參加泛太平洋錦標賽的主將,兩人一見如故,彼此惺惺相惜,宋志豪院長因此有機會導入最新的植牙技術,造福所有缺牙及無牙患者。
 
宋志豪院長說,傳統植牙需要足夠的骨量,單牙弓需植入10支以上植體,整個過程要1年以上才能完成。因應東方人的飲食習慣,吾同牙醫集團改良Dr.Malo的All on 4概念,增加2支植體,改善All on 4易斷裂的缺點,並研發出新型All on 6植牙技術,利用斜張橋式原理,提高植牙穩定性,其治療概念是使用直式和斜角式複合植體來治療,只需植入4至6支植體,避開骨量不足的區域便能提供全口咬合功能,省去傳統植牙患者需經長時間多次補骨或補牙肉手術的困擾。在植入植體當天即可裝置固定式假牙,患者不必擔心術後無牙可用,可以立即享用美食及展現燦爛的笑容。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劉靜君/撰稿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