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辦長照2.0 行政院首站訪視南投據點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成功爭取試辦長照2.0後,縣議員多給予正面肯定,行政院院長林全訂18日將第一站就到南投訪視長照據點,社會及勞動處長林俊梧表示,透過長照,利用彩券盈餘,創造工作機會,值得考慮。

林俊梧處長表示, 南投縣老年人口比例僅次於嘉義縣、雲林縣,是全國第三高。到今年9月底止全縣人口50萬6052人,其中65歲以上人口有7萬9211人,佔總人口數的15.6%。他說,南投縣長照2.0,規劃原則是每一行政區設A級整合服務中心,依國中學區設立B級複合服務中心,每3村設C級巷弄長照站。南投縣有13個行政區域,32個國中學區,262個村里,需建置13 A,32 B,88C。

南投縣自96年起陸續開辦長期照顧服務,成立長期照護管理中心,辦理相關業務受到肯定。財團法人愚人之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獲選示範長照2.0A級長照旗艦店,結合B級長照專賣店(埔里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泰安家托所,老五老日照中心)及C級長照柑仔店(國姓鄉乾溝活力站,埔里失智行樂智據點,魚池鄉東光活力站),推出(1A一3B一3C模式),提供在地化,社區化長照服務。

縣議會14日正舉行18屆第4次定期會第一審查會業務報告及檢討,對於行政院長林全將到南投訪視相關工作,多位議員認為是對南投這項服務的肯定。廖志城建議縣府,應透過長照增加就業機會;廖梓佑主張,可利用彩券分配盈餘支付工作薪津。對於議員的建議和看法,林俊梧表示,縣府可以考慮。

議員陳淑惠則詢問,長照 1.0和2.0差別在那,希望縣府加強老人服務。林俊梧解釋說,長照2.0不僅服務項目增加,服務點也增加,有利於老人家照顧。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