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界女王扎哈作品「廣州無限極廣場」奠基

廣州2016年11月15日電 /美通社/ -- 11月15日,位於廣州白雲新城AB2910019地塊的「廣州無限極廣場」舉行奠基儀式。該地塊於今年5 月由李錦記健康產品集團成員廣東無限極物業發展有限公司,斥資20.1億元人民幣購得,並由擁有「曲線女王」美譽的國際頂級建築師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親自擔綱設計,亦是其最後的作品中首個奠基的建築項目。

廣州無限極廣場奠基儀式
廣州無限極廣場奠基儀式

 

由一系列「無限環」組成的廣州無限極廣場
由一系列「無限環」組成的廣州無限極廣場

李錦記集團主席李文達先生及夫人,李錦記醬料集團主席李惠中先生,李錦記健康產品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李惠森先生及夫人,扎哈·哈迪德建築事務所遠東區負責人大橋諭先生(Satoshi Ohashi),及超過500位嘉賓和媒體出席奠基儀式。

廣州無限極廣場是集健康時尚、生態環保、智能科技為一體的現代化建築群,內設新的全球研發中心、中草藥研究發展與安全評估中心、企業形象展示中心等多個功能中心。它將成為李錦記健康產品集團成員無限極(中國)有限公司的新辦公總部,滿足企業未來10-15年的辦公營運需求。項目總投入多達45億元人民幣(約51億港元),預計於2020年第二季度竣工。

李錦記健康產品集團高級副總裁楊國晉先生表示:「24年前,無限極在白雲區創業,今天,無限極又回到白雲區,開始新的旅程。廣州無限極廣場項目是無限極致力健康產業的體現,也是無限極永遠創業精神的具體實踐。它將為顧客和員工提供全新的體驗,亦會為白雲及周邊的發展帶來可觀的經濟帶動。」

扎哈·哈迪德建築事務所遠東區負責人大橋·諭與扎哈·哈迪德有30年的合作經驗,他提到:「扎哈·哈迪德對這一建築給予了很高的評價和期望。她曾表示,廣州無限極廣場的設計深深融入她一貫的風格,流線的設計有如大自然,既有一致性,也有其複雜性。它將無限極對健康的追求以及其『永遠創業』帶來的創新精神,詮釋為創建新的工作環境,以及鼓勵開放和交流的企業形象。建築的設計給周遭的都市環境注入了活力,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施工方法,創造了集功能性、靈活性和趣味性於一體的未來工作環境和空間。」

廣州無限極廣場是一座不像辦公樓的辦公樓,它以一系列「無限環」的形式,連接兩個地段,像「∞」一樣環繞著中央庭園,形成開放式的交流空間。建築最大限度地向室內引入自然光線,它的外層結構除了具有防雨和防曬功能,同時又擁有雨水收集系統,為辦公提供更舒適的環境;內部互相交錯的路線,為人們創造更佳溝通機會。此外,頂層還設置了散步慢跑的場地,以及展示各類中草藥植物和花卉的休閒長廊等健康生活空間。

在健康中國的國家戰略指導下,健康產業會迎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廣州無限極廣場的入駐,能為白雲區的建設與發展注入新的動力,為促進健康產業優化、增加地區就業率、推動經濟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廣州無限極廣場是集團在內地自己選址、規劃及建設的首個大型項目。早前,集團已購買位於廣州珠江新城的無限極中心,位於香港上環的無限極廣場,和位於上海黃浦區的上海企業天地3號樓(將更名為無限極大廈)。這些優質物業不僅滿足了集團長期發展需求,也為無限極的持續健康發展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和支持。

關於李錦記健康產品集團:
李錦記健康產品集團(以下簡稱「集團」)隸屬於香港百年企業李錦記集團,總部設於中國香港,是一家全球化、多元化、現代化的企業集團。其業務包括中草藥健康產品研發、生產、銷售與服務,中藥材種植管理與銷售,移動互聯網平台、產品與服務,以及物業投資,旗下擁有僱員約4,800名。 

關於無限極(中國)有限公司:
無限極(中國)有限公司﹝簡稱「無限極(中國)」﹞是李錦記健康產品集團成員,成立於1992年,是一家從事中草藥健康產品研發、生產、銷售及服務的大型港資企業。無限極(中國)已獲得「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其產品檢測中心被評定為「國家認可實驗室」,並於2012年通過英國FAPAS水準能力測試。以「無限極」為核心品牌,無限極(中國)致力於為大眾提供高品質的中草藥健康產品,每年投入上億元用於產品研發與技術提升,已擁有452項專利、多項自主科研技術及核心自主智慧財產權,在複合多糖技術領域處於領先地位。無限極(中國)已成功研發生產出5大系列、6大品牌共124款產品,並已在中國內地設立36家分公司,29家服務中心,擁有超過6400家專賣店。

關於扎哈·哈迪德建築事務所:
扎哈·哈迪德是扎哈·哈迪德建築事務所的創始人,以打破常規的流線型建築作品聞名於世,於2004年獲得被稱為建築界奧斯卡的普利茲克建築獎(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是首位獲得該獎項的女建築師。其知名建築作品還包括:羅馬二十一世紀藝術國家博物館、倫敦2012奧林匹克水上中心、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創新樓、廣州大劇院、望京SOHO等。

哈迪德的設計理念重新定義了21世紀的建築業,並且凝聚了來自全球各地的豐富想像力。她所創辦的建築事務所延續了她的一貫傳統。與合夥人Patrik Schumacher有30年合作的扎哈·哈迪德建築事務,通過巧妙運用形態和空間,帶來了令人歎為觀止的設計構思。該事務所在26個國家有55個項目正在進行建設或設計,其優秀而專業的團隊致力於將扎哈的傳統發揚光大,努力為六大洲設計和交付創新項目。

更多內容請訪問李錦記健康產品集團網站:http:////www.lkkhpg.com/zh-tw/media-centre/corporate-news/detail/20161110174700]http:////www.lkkhpg.com/zh-tw/media-centre/corporate-news/detail/20161110174700

圖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61115/0861611897-a
圖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61115/0861611897-b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