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水分 護腎自癒5大守則

想調整腎的狀態,就必須消除內心深處的恐懼。講究飲用水,平衡體內的「水分」也是養護重點。

1) 不要看「負面事物」 /

別看灰暗的新聞,培養客觀看待事物方式。與其專注於負面事物,不如找出自己真心想做、而且會讓自己興奮的事。

2) 拿出自信 /

相信自己什麼事都做得到,體內自然會有勇氣湧出。這是揮別恐懼,強化腎功能的最佳良方。

3) 承認自己的弱點 /

就像有光明就有黑暗一樣,人也有優點跟缺點。肯定自己脆弱那一面吧,不管是怎樣的自己都要好好疼愛。這樣的心情會讓全身能感到溫暖。

4) 把一切「歸零」 /

回歸到一無所有的自我,可以增強腎功能。因為擁有才會害怕失去,拋去所有偽裝,就能回歸到「零」的狀態。

5) 盡全力生活 /

腎掌管生命力,因此面對死亡的恐懼會讓腎受到傷害。消極的生活方式也會削弱腎的能量,要時刻提醒自己不要感到後悔。

利尿食物提升代謝

促進代謝的食物,可以提升腎機能,與腎臟形狀相似的紅豆,有利尿的作用,消水腫效果很好,建議多多攝取,也可選擇芋頭、薑。

排出多餘的水分、提升女性荷爾蒙

若想避免掌管生命力的腎發生問題,可以消除水腫與提升女性荷爾蒙力量的香氛都很有效,身邊彌漫這些香氣也會讓人感覺變年輕!如:刺柏、玫瑰。

多補充「乾淨的水」

水分攝取過多容易水腫需特別注意,但身體還是需要有「乾淨的水」,可以用加濕器在日常生活吸收水分。

負離子讓心情變清新

因為小事就容易感到恐懼時,可以去瀑布、湖泊或海洋等大自然中有水的地方,特別是瀑布有負離子,可以帶走恐懼。
本文摘自 2016/10/10 優活健康網「氣內臟」自癒按摩法 采實文化出版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