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佩儀胎兒心跳停止 悔未守3個月禁忌

以47歲高齡懷第2胎的藝人崔佩儀,上周做檢查卻傳出噩耗,可能因太累以及年紀過大等因素,胎兒心跳停止,她難過地說:「全家都很失望,但老公說今年要拼龍女還來得及,說我們可以再接再厲。」她懊悔未滿3個月就開心公布喜訊,犯了禁忌。

曾發誓把媽媽生回來

但崔佩儀顯然沒有很照顧身體,她才讓胎兒引流2天,昨天立刻帶兒子貝克宇去打籃球,她說:「女兒雖然沒了,但兒子還是要顧啊,最近小朋友都在瘋林書豪,不陪打不行。」
崔佩儀後悔自己還沒滿3個月就宣布懷孕,以及當初說,「要把媽媽生回來」這樣的話,她說:「當初媽媽病重,我跪在病床前拜她,魂魄感動了,命理老師說媽媽活回來後,小生命才保不住。」但她並不氣餒,表示只要日後身體養好,還是會再度增產報國。

報你知
未滿3個月胎兒處不穩定期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郭安妮說,民間傳言孕婦未滿3個月不要公開喜訊,否則易流產,此禁忌並非空穴來風,因胎兒在12周前仍處於「不穩定期」,容易受藥物、輻射線等影響而流產,尤其年逾34歲的高齡產婦,卵子品質較差,也會提高流產機率。
高齡產婦養胎應作息正常,泡溫泉不宜過熱、過久,切記不能亂服成藥,可補充葉酸預防胎兒神經異常。

文章來源:蘋果日報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