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糟性皮膚炎反覆發作 面子掛不住嗎?

酒糟性皮膚炎是非常難治療的皮膚疾病,只要一熱或天氣變化,臉頰就會泛紅不適,是一種慢性反覆性的皮膚病變,主要為血管擴張所引起,所以一開始會有臉部泛紅的症狀,而血管要是擴張太久,血管中的組織液便會滲出,進一步刺激該處皮膚長出如青春痘的丘疹和膿皰,最後因長期發炎而造成皮膚纖維化,而部分患者,更會有眼睛敏感、泛淚、充血現象。此病症好發於女性多於男性,但男性症狀卻較女性嚴重,通常發生在前額、鼻頭及兩側、兩頰和下顎部位。

酒糟性皮膚炎的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為口服抗發炎藥物+外用抗發炎藥膏+部分合併雷射治療。然而傳統治療下,病患的酒糟性狀況往往會反覆發作。酒糟性皮膚炎算是皮膚疾病中,較難治療、易反覆發作的一塊疾病。醫師在治療酒糟性皮膚炎時,往往會有難以治療的壓力。想用雷射處理泛紅的問題,卻往往更刺激皮膚,引發更嚴重的發炎反應。

 

 【此訊息由巴黎國際長春醫療體系陳拓綱院長提供】

酒糟性皮膚炎治療新概念

巴黎國際長春醫療體系專科醫師,陳拓綱院長指出,新一代酒糟性皮膚炎治療的概念,是將抗發炎的配方,用細針將配方送到皮膚需要的深度,再加上適合的外用處方。複合治療讓皮膚可以處於穩定的狀態,避免了類固醇的使用,所以可以減少類固醇的副作用及類固醇使用後的反覆發作問題。又因為直接將藥品送到了皮膚深層,因此可以提高藥物的有效濃度進而使治療效果更持續。

雖然類固醇並非酒糟性皮膚炎的建議治療,然而酒糟性皮膚炎早期症狀難以診斷,若單純當成敏感,則可能造成類固醇的濫用。陳拓綱醫師表示,通常在一次的治療下,有7成左右的病患會感覺到症狀改善,相較於傳統治療,復發率更低。

酒糟性皮膚炎的保養方法

不管接受哪一種治療,酒糟性皮膚炎的保養盡量越溫和越好,對酒糟性皮膚炎的患者來說,減少皮膚刺激或過敏反應就可以減少發作和惡化的機會,應該使用不含香料及不含刺激性物質的清潔及保養品,此外也必須避免使用磨砂膏、毛巾、去角質產品、含有酒精的產品、熱水、蒸氣等等。 

 

【此訊息由巴黎國際長春醫療體系陳拓綱院長提供】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