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顧健康 冷凍調理包輕鬆吃
近幾年台灣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從餿水油品、瘦肉精、四環素、塑化劑、保水劑、化學香精、染色劑等,到最近的諾羅病毒,使得食品安全充滿危機,層出不窮的食安事件後,喚起民眾對三餐選擇的重視,應運外食族健康需求,少數餐廳推出了冷凍調理包。
 
擁有大批網路讀者的網路部落客486先生(陳延昶),開了一家餐廳,他曾經是朝八晚九的上班族,對現代人吃頓安心餐成為奢求的情況心有戚戚焉,於是在2014年開始製作真材實料的冷凍食品,設置標準作業化的中央廚房,以確保冷凍食品品質。當年度銷售量就達到2萬2千多包,廣受外食族歡迎。 
 
486先生推出的調理包,以受歡迎程度排行,第一名是超人氣匈牙利紅酒燉牛肉調理包,第二名是台式紅燒牛腩調理包,第三名是日式咖哩牛腩調理包;486先生表示,充滿異國風情的匈牙利紅酒燉牛肉是採用豐潤的牛腩以常溫醃製,再將醃製的牛肉煎熟,把調味香料及牛肉放入鍋內燉至入味,即完成此道料理,還有溫補的精燉藥膳排骨湯,也是主婦為家中成員補充體力的選擇,每道調理食品,雖然餐廳製作過程相當費時,但民眾回家只需要花10分鐘的加熱時間,就可以享受到熱騰騰的衛生餐點。
 
張湘寧營養師建議,民眾最好能夠動手在家自己烹飪當然是最安心的選擇,新鮮的食材才能保留最多的營養素;此外,購買食品也應多加注意來源,才可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