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又發生隨機砍人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鄭捷殺人案、文化國小女童割喉案和前天中山站隨機砍人案,(嫌犯)都是很孤立、跟家人沒密切來往的「宅男」及社會孤立份子,目前體系無法找出追蹤他們,成為社會安全網破洞,因此將建立追蹤系統及建立心理篩檢制度,關心冷漠份子,並提倡「關心別人就是保護自己」。
 
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說,隨機殺人嫌犯不易被察覺,預警系統要慢慢建立,包括長期失業、有藥酒毒癮、家庭出狀況或有虐待動物行為者,都有危險因子,將評估將危險因子分低、中、高度,從風險控管篩檢。 
開業精神科醫師黃偉俐分析,二十五至四十歲失業或對未來感到無望的男性,合併酗酒、濫用藥物,是施暴高危險群,建議政府透過教育、職訓提早發現,讓社工、精神科醫師介入輔導。 
待業、常在家上網的林先生批,宅並沒錯,不見得每個宅男都會變成殺人魔,愛上網或失業也沒罪過,柯P不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網友對「宅男」被污名化很有意見,David Chien稱「柯大市長要不要幫宅男和社會孤立者植入晶片啊?以為這樣就不會有隨機殺人了嗎?」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 張博亭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722/36679083/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