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休止期落髪 女大生頭髮全掉光
一名19歲的張姓女大生,從小就有頭髮稀疏的問題,3年前開始加速落髮,幾乎快變成光頭,她只好戴假髮上學,還曾因受不了同學異樣眼光,不想到學校上課,母親看不下去帶至就醫檢查,竟發現年紀輕輕的她,頭髮已進入休止期。
 
收治個案的皮膚科診所院長徐常捷指出,經檢查發現,患者為休止期落髪合併女性落髮,針對症狀治療半年的時間,目前頭髮恢復了同年紀少女應有的髮量。
 
徐常捷表示,頭皮的毛髮可以分為生長期、退化期、休止期,90%正常情況下的頭髮是處於生長期,僅5至10%是處於休止期,剩下一小部分是處於退化期,休止期的頭髮會自然掉落,每天約掉落50到100根,這是正常現象。
 
不過,休止期落髮可以分為急性及慢性。徐常捷強調,兩者都是大量生長期的頭髮,突然進入休止期造成掉落,急性的休止期落髮會在一段時間後慢慢恢復,而慢性休止期落髮持續的時間則較長,引起原因多以身體或精神遭受到嚴重刺激,造成壓力龐大有關。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