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黑心業者混充一般蔬果 消費迷思不可不知

文/養生我知道

食安黑洞無限擴大,也讓消費者的信心崩盤,許多民眾改吃有機食品,認為比較安全,這也讓有機市場的銷量瞬間翻倍。有機食品儼然成了黑暗裡的一道曙光,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但其實還有很多人對它認識並不明確,甚至有一些迷思存在。

養生我知道-有機

有蟲=有機? 專家:僅是農藥較少

很多婆婆媽媽都說,買蔬果就是要挑「有蟲」的,這表示沒有灑農藥。但有蟲的或者滿是蟲咬的蔬果就等於有機嗎?江晃榮說:「有蟲不見得代表有機。因為蟲的種類很多,農藥的種類也很多,有些蟲農藥殺得死,有些殺不死。」所以有沒有蟲不是判斷的標準。不過江晃榮也表示,有蟲咬的確是相對比較安全,至少還有蟲來咬,等於少一種農藥,只是現在反而比較難挑到有蟲咬的,都是很漂亮的…

養生我知道-有機

地狹又緊鄰 台灣有機食品仍會有農藥殘留

家醫師洛桑加參表示:「即使是有機耕種的食物,仍不可能零農藥殘留。隨著地球轉動,空氣會飄散各地,農田緊緊相鄰、水路相通,即使現場認證,也難保隔壁噴的農藥不會飄灑過來。即便是土地廣大、設置隔離帶比較容易的美國,仍不敢訂下『零檢出』的政策。」

有機商店騙人? 驚爆黑心業者拿菜市場蔬果混充

江晃榮就說:「買有機也不見得安全!」曾有學生向他表示,他以前在有機商店打工,老闆每個禮拜都會去一次菜市場「進貨」,再以約3:7的比例,將一般蔬菜混在有機蔬果裡面再賣給客人,實在很可惡。(整理:實習編輯劉家維)

   養生我知道 播出時間
首播:(六)23:00
重播:(日)20:00
三立財經台ch88、MOD ch54 同步播出

即刻加入 養生我知道 粉絲團,累積財康存摺,破解飲食迷思,隨時筆記養生小撇步!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