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料理】五彩繽紛珍珠丸子花束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於2014年11月舉辦「舌尖上的感動 健康料理比賽」,期望傳達正確的飲食習慣及烹飪方式,提供國人及腸癌病友健康菜餚的新選擇!
食材:
糯米半斤、絞肉(低脂)半斤、香菇五朵、蝦米一大匙、洋蔥半顆、紅蘿蔔半條、玉米粒2大匙、四季豆5條、紅麴1大匙、薑黃粉1大匙、醬油少許、白胡椒少許、鹽1匙、太白粉1大匙、蛋1顆、麻油少許、少許水
作法 :              
一、糯米浸泡半小時後瀝乾,分別放入三個碗中。一份為白色糯米,第二份加入紅麴,第三份加入薑黃粉攪拌備用。
二、低脂絞肉,用菜刀再剁一次,加入洋蔥丁、香菇丁、蝦米丁、紅蘿蔔丁、四季豆丁、玉米粒,最後加入鹽、白胡椒粉、太白粉、一個蛋、一些水,同一方向攪拌至出絲。
三、絞肉搓成小圓球,分別裹上三種顏色(白、紅、黃)糯米。
四、水煮滾,將竹蒸籠至鍋上,鋪上蒸布放入三色珍珠丸子。20分鐘後,以筷子插入珍珠丸子,不沾肉即完成。
故事:
我的四姑,蔡宜清女士一生熱愛花藝,是一位優秀的插花老師。兩年前,剛結束歐洲遊回國,因血糖急遽上升,頭昏送醫,經過各種精密儀器檢查,很不幸地發現,竟然罹患很難醫治的胰臟癌。 從發病、切除胰臟到一次化療、二次化療至往生,僅短短半年的時間。由於是位虔誠的基督徒,而對化療所帶來的各種痛苦和副作用,她都勇敢堅強面對,一直到往生前,她用最優雅、最從容的態度面對死亡。她也為周遭的至親好友上了一堂最難面對的生死課!! 我僅以這份繽紛的五彩珍珠丸子花束,懷念我最摯愛的四姑-蔡宜清女士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