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迷人臥蠶還是困窘眼袋?
曾幾何時,引以為傲的桃花臥蠶竟然成了困窘眼袋?擁有一雙清澈如水的雙眼是所有女人的夢想,隨著時間流逝,美麗的雙眸也會變得無神,此時如果出現了眼袋,更讓狀況雪上加霜,從此電眼美女的稱號再也與妳無關,究竟臥蠶與眼袋的差別有多大?又該如何分辨兩者?
 


 臥蠶?眼袋?傻傻分不清楚
Emily從小就有一雙迷人電眼,尤其眼睛下方的臥蠶更讓眼神加分不少,不料出社會工作後,常態性的加班打報表,卻讓她的眼周狀況下滑⋯

某天她與客戶應酬時,客戶半開玩笑的說:「妳們工作量是不是很大呀?妳看起來好疲累!眼袋都跑出來了!」當下Emily聽了不以為意,連忙解釋其實那是臥蠶,而且她從小就有。但自此之後,Emily就連假日與朋友聚餐時,都被朋友揶揄妳晚上有兼差嗎?怎麼出了社會後看起來老了好幾歲?
 
老態的面容讓Emily終於下定決心到診所尋求醫師幫助,醫師告訴Emily,她眼睛下方的確有臥蠶,但隨著年紀及生活習慣,日積月累下來也產生了大大的眼袋。

Emily聽完醫師分析後,這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的迷人臥蠶早已變成老態眼袋。


 
臥蠶 V.S. 眼袋 如何區分?


 
臥蠶
指的是眼睛下方,一條緊貼著下睫毛的肌肉,當眼睛微笑時,臥蠶會變得更加明顯,也是許多俊男美女都會擁有的魅力指標,像是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國際巨星金城武都具備了迷人臥蠶。
 
 
眼袋
指的是下眼瞼下方的脂肪,不論臉部表情如何都會存在,從下眼瞼算起大概2-3cm的浮腫袋狀物就稱為眼袋,眼袋的形成多半與年老失修有關。
 
 
關於Emily的眼袋困擾
醫師這麼說
 
許多來求診的患者以為只要將下眼瞼下方一大袋的脂肪去除就能解決問題,其實眼袋並非單一問題,通常有眼袋的人也容易有淚溝,並且合併許多眼周方面的問題。眼袋的形成其實就是韌帶筋膜鬆弛,導致支撐力不足,讓脂肪被眼球壓擠下來,並非是真的脂肪太多。
 
 
醫師處方籤
以Emily的案例來說,年紀輕的她比起年長者來說擁有更多本錢,眼袋、淚溝的症狀也較淺,皮膚不致於太鬆弛,雖然現階段可選擇較簡便的眼袋手術,但是等到30歲就有可能拉警報。眼袋手術應該以整體做考量,最佳的手術效果需拉到往後幾年甚至永久來看,才能確保手術的成功及持久性。

至於選擇何種手術方式,也看個人考量,如恢復期長短、預算多寡、改善程度大小等,如果只想要復原快,可以選擇內開抽脂手術,由於施做較簡單,只是少部分的改善,所以也會遺留下一些難以補救的問題;反之想要進行全面性的改善並讓效果維持較久,最佳的方法則是以脂肪移位加上筋膜修補,才能使支撐脂肪的筋膜恢復原有支撐力,讓脂肪不會被擠壓出來再度形成眼袋。


 
企劃撰文/Candy.圖片提供/網路、達志影像.本文感謝林進德醫師諮詢指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