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保養最到位 醫美療程這些正夯

一到夏天,容易油光滿面,過了中午就開始脫妝,甚至臉和背狂冒痘痘粉刺,這兩年加上新冠疫情,口罩變成日常生活標準配備,但口罩同時也會更加惡化出油和痘痘。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台灣的夏天不但一年比一年高溫,時間也越拉越長,從清明節到中秋節長達半年的時間,幾乎都是30度以上的高溫和強烈紫外線,難道一定要等到天氣涼了才能做醫美嗎?其實夏天不是不能做醫美,而是要挑對項目,究竟有哪些治療是夏天的熱門選擇?

使用雷射除毛 永久揮別體毛

夏日經常穿著短褲和背心,如果腋毛、手毛腳毛較濃密的病人往往感到困擾,但不管用拔的、刮的或是化學性除毛,常容易造成毛囊炎或接觸性皮膚炎,留下不美觀的色素沉澱。

國泰綜合醫院暨內湖國泰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周嘉俞說明,雷射除毛是目前永久除毛的較佳選項,效果佳且副作用低,用波長755奈米雷射光選擇性破壞處於生長期的毛髮,2次之後約能減少5成左右的毛髮。

酸類煥膚和皮秒雷射 雙管齊下穩定油肌   

周嘉俞醫師指出,皮膚油脂分泌量和溫度有關,溫度每上升攝氏1度,出油量就上升10%,這也說明了為何一到夏天,容易油光滿面,過了中午就開始脫妝,甚至臉和背狂冒痘痘粉刺,這兩年加上新冠疫情,口罩變成日常生活標準配備,但口罩同時也會更加惡化出油和痘痘。

周嘉俞醫師建議,如果能定期施作酸類煥膚,可以有效清除粉刺、改善皮脂腺分泌減少出油量,再搭配皮秒蜂巢探頭,一併縮小毛孔,讓膚質更細緻,妝感更服貼。

夏天曬斑和泛紅 用脈衝光處理   

很多人有刻板印象,覺得夏天不能除斑,要冬天比較適合,因為夏日容易流汗且紫外線強,術後傷口難照顧又容易反黑,其實脈衝光是夏日除斑的好幫手,脈衝光不是雷射光,而是一種波長介於520-1100之間的多重波長光源機種,由於沒有傷口所以沒有恢復期,因此術後照護容易,反黑的機率也較低。

周嘉俞醫師表示,脈衝光能特別針對淺層斑及血管絲進行治療,經過3-6次的治療後,能有效改善雀斑、曬斑 和臉頰泛紅,連帶提亮全臉膚色,改善困擾黃種人的膚色黯沉、膚色不均,也很適合在炎炎夏日,讓肌膚維持漂亮一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