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身兼重責 強化護理醫療勢在必行

疫情改變世界常態,更凸顯護理人員於防疫中不可或缺的地位,培育堅韌優質的護理人才、創造強而有力的護理團隊,更彰顯其重要性。

國際護理協會(ICN)訂定2022年主題為「投資護理,尊重人權」,聚焦於保護、支持和投資護理專業,以強化全球醫療體系。疫情改變世界常態,更凸顯護理人員於防疫中不可或缺的地位,培育堅韌優質的護理人才、創造強而有力的護理團隊,更彰顯其重要性。

全臺首座快篩站 護理人員齊心投入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璩大成總院長表示,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迄今已長達2年多,面對這場艱辛持久的戰疫,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身為公立醫療機構,肩負著臺北市防疫的社會責任,守護市民健康是我們重要的職責。

2021年5月疫情轉趨嚴峻時,於剝皮寮歷史街區成立全臺首座快篩站。當政令公布時,相關人員漏夜將動線、設備準備齊全,立即上線面對數百位篩檢民眾,一路忙到半夜,大家有著相同共識,要讓篩檢站發揮最大功效。

抗疫最前線 護理人力高負載 

疫情持續發展,護理人力高負載,必須連結社區資源,藉由外院人力資源連結及招募離退護理人員,共同站上抗疫最前線,在炎熱的天氣裡穿著厚重隔離衣,汗珠不停流淌在臉上,雙手在無數次酒精的洗禮下,早已狼狽不堪,但唯一不變的是對民眾的關懷。

堅守崗位為民服務 面對災難不缺席

護理部吳孟嬪主任說,面對每次的災難,護理從不缺席。細數在抗疫路上,國內陸續出現多起員工不幸染疫,同時須面對防不勝防的醫療暴力,讓護理人員承受極大壓力與工作負荷,仍不畏艱難站在第一線,堅守崗位為民服務,展現出護理專業及無私奉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